English

保护母亲河行动第一井开钻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环青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保护母亲河行动第一井开钻暨可口可乐绿色希望工程林”工程今天在河北怀来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基会捐资200万元人民币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在河北怀来县项目区造林100万株,资助钻水井6口。中国青基会秘书长徐永光说,这种捐资种树与资助打井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有助于当地扩大植树造林、防风固沙的规模,从根本上保证林、灌、草的成活率,同时,对丰富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的内涵,形成更适应北方干旱地区急切需求的资助模式,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怀来县地处长城脚下、永定河上游,是北京的上风向,境内的官厅水库是北京的重要水源。目前,永定河流域及官厅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日益恶化,水土流失、河道和库区泥沙淤积严重,土地荒漠化面积达20多万亩。该县著名的天漠沙丘距天安门的直线距离只有70公里。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伟说,可口可乐的捐款一部分用于种树,一部分用于打井。树种活了,才能蓄养水源,改善当地的环境,阻挡风沙进入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